千年等待 一世情緣

2011120413:27

 

 


誰的等待蒼老了歲月,

誰的情緣模糊了視線,

若是過盡千帆之後,

依舊空無人歸,

那些住在風塵裏的微沙,

是否同化了韶華?


春來秋去,往事知何處,

斑駁的記憶早已鮮明成點。

身在萬丈紅塵中,

始終逃脫不了纏絲情結,

額眉幾許清愁,心繫幾重樓。

千年一夢,夢迴關山,

遙遠的期限晃動指尖的跳躍,

問伊知否,守候的心,

薄涼了幾個輪迴。


日光的照耀,暈染花開,

我候在冬末的尾端之上,

等待心朝大海的驚喜,

你位於寂靜的城市,

放眼觀望,漫雲卷天,

心乍然飛越千山萬水。

天涯孤旅,相思如潮,

午夜的清涼,是否驚動了夢中的你?

我用滿懷的期許,

放縱一個綿綿無期的承諾,

飄蕩的靈魂更像一隻千年白狐,

日日獨守空靈,年年以淚洗面。


夏末,終究是與幸福擦肩,

在錯過一個又一次,無人懂得的黃昏時,

落日泛起的紅點,徹底擊碎僅存的希望。

緣若水,何須阻擋,

緣若風,何須緊握,

夢裏花開時分,總有醒來含淚之際,

儘管荒蕪了多少黎明的心靈對白。

佇在陽臺,青絲垂臂,

絮語呢喃的惆悵無聲,

也怕是驚動了花草,斜雨飄飛,

我的等待沒有盡頭。


又是一季之秋,蕭條落魄,

楓葉懸在半空中,

等待隨風一起飄落,

連花都有歸期,

為何,我盼了又盼,

望了又望的彼岸還是沒有回音?

如若還尚有一絲心動,

哪怕是點點的安慰,

我亦會感天謝地,只是,

上天從來都不願給我任何希望。


一路的風景,

一路的守候,繼而追尋著。

春夏秋冬,繞指而過,

每輪迴一次,便用筆尖記錄一次,

當篇篇斷章組合成風乾的灰色記憶時,

燃起的火花,焚燒一切,重新再來。